一卡通常见问题及解决

发布时间:2023-05-17 | 发布人:白蓉 | 点击量:1781

、校园一卡通充值

1校园一卡通网银充值服务可采用中国建设银行APP或者微信关注中国建设银行等方式进行转账充值。

1.建行手机银行APP充值

下载安装中国建设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登录手机银行后,选择“悦享生活→更多→生活缴费→IC卡、联名卡充值→定位“太原市”选择山西中医药大学校园卡充值”→输入学工号及姓名完成缴费。

2.建行微信银行充值

关注“中国建设银行”公众号,进入建行公众号→选择“悦生活”→选择“生活缴费”→选择“IC卡、联名卡充值” →选择“山西省”“太原市”“山西中医药大学校园卡充值”→输入学工号及姓名完成缴费成功。

特别提醒:每日21:30——24:00建行系统进行对账,该时间段无法进行自助转账服务。

2)“校园e码通”小程序充值

打开企业微信工作台点击校园e码通小程序选择“校园卡账户”下的“卡片充值”→输入充值金额,点击卡片充值输入手机验证码,完成充值。

、一卡通挂失、解挂

一卡通卡片丢失后,应立即挂失,为最大程度地避免损失。持卡人可通过以下方式进行挂失/解挂:

1)通过自助补卡机进行挂失/解挂;

2)登陆“企业微信——校园一卡通”进行挂失/解挂;

3)登陆“企业微信——校园e码通”进行挂失/解挂;

4)持本人身份证件到校园一卡通中心(图文信息中心507室)进行挂失/解挂。

、一卡通补卡

因一卡通卡片丢失、损坏需要补卡,可通过自助补卡机进行补卡,并收取卡片工本费用10元/张。换卡后,原卡的一卡通功能自动作废。

自助补卡机位置:大学生活动中心北门一层大厅。

、一卡通解冻

一卡通使用过程中账户如果被冻结,持卡人需持一卡通卡片及本人身份证件到一卡通中心对账户进行解冻并卡片校正。

、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

查询密码是持卡人在自助终端或企业微信上进行挂失、解挂时需要输入的密码。

消费密码是当消费金额累计超过消费限额,则需要输入消费密码才能继续进行交易。消费限额的初始默认值是50元。

查询密码和消费密码的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号码6位数字,若身份证号带字母X,密码则为字母X前的6位数字。如需修改查询及消费密码,持卡人需持本人身份证件到一卡通中心申请密码重置。

六、开通直饮用水功能

持一卡通卡片到春华公寓一层大厅专用POS机上激活并从一卡通账户进行圈存后使用。

注意:一卡通卡片内的直饮水水费不记名、不挂失,卡片丢失后直饮水水费余额无法找回,建议分多次、小额充值。一卡通卡片丢失补办后,新的一卡通卡片需要重新进行水费圈存后方可使用。

咨询

1.在线咨询

企业微信——通讯录——员工服务——校园一卡通服务中咨询

2.人工咨询

图文信息中心507室

联系人门老师  0351-3175493

             李老师  15235157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