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信息中心“文津讲坛”继续开讲

发布时间:2020-09-29 | 发布人: | 点击量:1085

       为营造学习氛围,打造人文学术高地,由科技处与图文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文津讲坛”本学期继续推出系列讲座。9月28日下午,讲坛邀请知名国学研究学者、山西省作家协会会员郝岳才主讲了《历法与天象简述》。全校180余师生聆听讲座。这已是“文津讲坛”第五次举办学术活动。       

6D638D5C412DF75BECAD72DA44D_FEAA5EBC_8CDC8.png         

  郝岳才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古文化与晋文化研究。研究成果曾荣获山西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百部篇”二等奖,在各类报刊发表经济、历史、文化、哲学等方面研究论文数十篇。著作《寻找母亲的平遥》出版后,获得社会巨大反响。

  郝岳才围绕“天人合一、顺应自然”的古代哲学思想,从古代定历,古代天象图两方面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进行了详实讲述,激发了师生对中国传统天文历法的兴趣,为医学生准确了解中医药哲学基础提供了参考。

F136C47DEC2B8FC2C9A4AFC458E_42627865_8AED3.png